素色BAI

群:697912473(置顶帖有二维码~)

《未来》(第四章)

宋魏跟着宋祁见到了他的导师。

年近不惑的中年男人,带着深度的金边眼镜,文质彬彬。

他们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上课,站在讲台上的男人仿佛会发光。

宋魏觉得,作为家长孩子有这么一个导师,感觉很欣慰。

下课了,很多的学生围着他,里三层外三层。

“爸爸,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吧。”宋祁轻声说。

“行。”宋魏点点头。

宋祁等着人散尽了,才跟上去,他望着谢庆眸光复杂,“谢老师。”

中年男人抬头,微微一笑,“这位同学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我是你,二十五年后带的研究生。”宋祁声音平静。

谢庆收拾课本的手微微一顿,他抬头打量着面前的少年,儒雅睿智的双眸忽的锐利起来,文质彬彬的学者仿佛变了一个人。

他没有说话,他在等,等宋祁给他一个可以相信的证据。

宋祁掏出一张纸,上面密密麻麻写着方程式。

是的,是的,这个年轻人真的是未来的人!谢庆眼里迸发出惊喜的光芒!他抓耳挠腮,这张纸上的推论能让他突破最大的障碍!

“你叫什么?你是我的学生?”谢庆声音打颤。

“我叫宋祁,我在二十四年后考了你的研究生,也跟着你研究空间折叠的课题。”宋祁眸光平静。

“我成功了吗?二十五年后的我研制出来了么?”谢庆抓着宋祁。

“几乎快了,我来找你就是想借助你初代的空间折叠器回到二十五年后,这样才能完成我们的研究。”宋祁循循善诱。

“还没成功么?”谢庆有些失望。

“我会去了实验便成功了。”宋祁声音平静。

“你来这里是一个实验?”谢庆惊讶。

“是啊。”宋祁勾勾唇角,“为了科学不付出代价怎么行?”

这是谢庆的口头禅。

“哈哈哈!”谢庆哈哈大笑,他欣慰的拍了拍宋祁的肩膀,“不愧是我的学生!”

谢庆带着宋祁去了他的实验室,宋魏也跟着去了。谢庆的实验室还有一个地下室,那里才是他实验室真正的所在。

他有些不信任宋魏,宋祁把宋魏留在外面,自己跟着谢庆下到实验室。

实验室极大,大概有两百个平方,正中央便是空间折叠器,像是一个巨大的圆柱形容器。

谢庆在这里踱步,这是他最大的成就,掌握了这项技术,便掌握了时间的秘密,他可以去到未来,回朔过去!

宋祁跟在他身后,轻声问,“老师,我付出的代价是我自己,那你付出的代价是什么?”

谢庆狐疑回头,宋祁的面容忽的变了,变的冷硬模糊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谢庆眯着眼,眸中精光闪过。

“我看过一个笔记本,大概是褐色的,皮质。”宋祁用手笔画了一下,“里面什么也没有,全是人名和一些日期。二十五年来陆陆续续失踪的人全在那个笔记本里。”

谢庆沉默半响,忽的笑开,丑陋的像是一个偷窃的小人。

“你都知道了?”谢庆笑得变态,“年轻人,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残忍的多,那些人是为了科学而献身的。”

“哈哈哈——”

宋祁笑得肆意笑得苍凉,笑得眼中带泪。

“为科学献身!为科学献身!”宋祁咆哮,他抬眼,眼中的情绪像是风暴搅动,“那你就自己为了你的科学献身吧!你这自私懦弱的混 蛋!”

宋祁骤然暴起,他朝着谢庆冲过去,瘦削的身体爆发出骇人的力量,像一只刚刚成年的年轻狮子,无所畏惧!

谢庆来不及反应,被宋祁撞入空间折叠器,宋祁极快的退出,锁定空间折叠器。

宋祁抬眼盯着谢庆,眼中清淡无波,他一字一顿,怒声咆哮,“我决不允许你毁了我的家!绝不允许你将无辜的人当做试验品!”

  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找不到那些失踪的人么?”宋祁眸光平静。

“因为他们都被你送到太久以前!你的方程式缺了一个重要的参数,所以计算的结果千差万别!而这些人就因为你的无能再也回不来了!”宋祁低吼,他看着谢庆,“送你回白垩纪怎么样?我再毁了这个实验室,空间折叠器便不会出现。”

“哈哈哈——”谢庆大笑面容扭曲,“你想毁了我的心血!你疯了吧!毁了它,你就不会回来,可你不回来,它就不会毁。哈哈哈,你会成为一个悖论,这个被修改过的时空里不会再有你!你改变了未来,顺便也毁了你自己!”

“我是儿子,我要救我的父母,万山无阻!”宋祁按下按钮,仿佛完成了一生所愿,他平静的看着谢庆,轻声说,“再见。”

空间折叠器光芒大盛,谢庆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。

宋祁一阵晕眩,撑着控制台半响才缓过来。

他删除了所有的资料,烧毁了所有的纸质档案,将关于空间折叠器的研究归零!

不知谢庆出于什么心理,他在这个实验室里装置了自毁装置,宋祁是除了谢庆在最熟悉这个实验室的人。他设置了时间,半个小时之后这些机器会变成一堆废铁,他忽然有些害怕,还想在见一见他爸爸。

宋魏看见宋祁出来有些惊喜,他以为宋祁会就这么走了。

“小祁?怎么没走?”宋魏轻声问他。

宋祁一头撞进宋魏怀里,就像他们第一天相见时。

  

“还有半小时,我想见见你。”宋祁闷闷出声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宋魏摸摸他的脑袋。

“爸爸,你别忘了我。”宋祁抵在宋魏怀里早已泪流满面。

“傻话,等我三十二岁你出生,然后你长大,我就每天送你送幼儿园,等你上小学我教你打篮球……”宋魏絮絮叨叨轻声拍哄,描绘着宋祁期望的人生。

“爸爸爸爸……你别忘了我,别忘了我……”宋祁攥紧宋魏的衣领。

宋魏眉峰轻拧,他掰开宋祁埋着的脑袋,少年已是泪流满面,一颗一颗饱满的泪珠从他眼里流出来,那么无助又可怜,他喃喃的重复着同一句话。

“小祁?”宋魏心揪得厉害,“小祁怎么了?乖,别哭了,告诉我。”

他手忙脚乱却放轻了语气,温声安抚。

“我,我改了未来,以后不会有我了……不会有我了……”宋祁抱着宋魏,他不后悔,一点也不,可他还是很害怕。

“不会的,不会的,我去找你妈,然后我们七年后在生孩子,一切都不会改变,你还是我儿子,不管什么时候。”宋魏擦干净他的脸。

“不会了……爸爸,我说的我八岁成了孤儿是真的,我的导师谢庆为了测试空间折叠器,用人做实验,你们就是他实验的对象之一。我毁了他所有的研究成果,你们都不会消失,而我也不会存在。”宋祁抬起头,眸子亮的逼人。

“靠!你在说什么?”宋魏眸中戾气暴起,他一阵眩晕,脑中忽的一阵空白,宋祁在他的回忆里变的模糊。

有一只无形的手强硬的将宋祁从他脑海中抹杀!

宋魏抱着宋祁四处乱蹿,像一只发怒的野兽。

拼命抗拒,抗拒着命运。

“别怕……别怕,儿子,我一定记着你的,我把你刻下来。”宋魏赤红着眼,他扒拉过手边的钢尺,狠狠划过小手臂的皮肤,鲜红的血刺目骇人。

宋魏忽的一怔,指间溢出暗红的血液,他愣愣转过头,他忘了……他要刻什么字?

“没事……没事……儿子,我们回家……回家……”

宋魏失魂落魄,他想带宋祁回家,他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,可以藏着他的儿子。

可去哪里都不行!

他自认为生性豁达,可这一刻,他无比的怨恨,他不管做实验或是什么,可是凭什么是他?

凭什么他的儿子要当孤儿!

凭什么!

凭什么……

“爸爸……”宋祁抱着他的手,他眨眨眼,“我妈妈不叫徐玥,徐玥在我出生前就消失了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宋魏呆滞的望着他,他眼中骤然疯狂,“是谁?你妈妈是谁?我去找她,她在哪里我都找到她。”

怀里的少年眼角还带着泪,他张了张嘴,可什么声儿也没有。

宋魏朝着他扑过去,却扑了空。

他脑里一片也是空白。

眼泪不停的掉落,像是坏掉的龙头。

半响回过神,他眨眨眼,手臂的刺痛拉过他的注意,他的左手手臂鲜血淋漓。

他捂着胸口,仿佛被人生生切去一块,疼得鲜血淋漓。

可是,他为什么在这里?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的是个be爱好者啊,哈哈哈哈


评论(2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